潜山: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巩固防控成果

2020年06月23日08: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安庆新闻网消息 近日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目前该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个别地区聚集性疫情仍然存在。该市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及时根据疫情新的动向调整加强防控措施,在继续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措施的基础上,加强重点人员全面排查管理,落实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潜人员信息排查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加强对农贸市场、餐饮等场所及物流等环节集中消杀和常态检查,加强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增强防控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有效性。

同时,该市扎实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加强群众宣传引导,强化重点场所管理,充分发挥“两长”作用,硬化“安康码”运用,筑牢社区防线,推动“关口前移”,切实做到防控措施再完善、防控要求再落实。(储北平)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