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供水集团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2020年05月22日09: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根据省市委统一部署,为深入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5月20日,合肥供水集团以“不忘初心 以案为诫”为主题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讲座。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及相关人员参加。

本次讲座邀请了合肥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周迅进行授课。周迅结合理论研究和多年办案实践,围绕近年来的纪律规范、职务犯罪的概念种类、职务犯罪的成因以及党员干部如何预防职务罪等四个方面开展讲座。授课中,周迅分析了近年来国有企业在公车管理、公款旅游等典型案例,并结合具体案例重点阐述了职务犯罪的概念、种类、形式和具体行为等内容。整个讲座授课案例生动丰富,精彩纷呈,既通俗易懂又结合实际寓意深刻。

最后,讲座就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对党员干部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自由五笔账;二要克服放任、侥幸、攀比、见怪不怪、补偿五种心理。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典型案例中受警醒明法纪、严对照深检视,切实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新风正气,推动合肥供水高质量发展。(张琰)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