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庐阳区:以三线三边整治为抓手推动爱卫运动开展

2020年04月27日15:2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在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文一名门华府西侧的空地上,堆积着各种积存垃圾,旁边还有菜地复种现象,而土地的上方就是呼啸而过的高铁,这一场景显得极为不和谐。

据悉,因平日里附近居民将垃圾随意丢弃,乱堆放和私自种菜情况也较多,这里已成为铁路沿线的一处“脏乱差”之地,严重影响了外来游客对城市的第一印象。4月27日,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辖区环境卫生综合管理水平,充分展示良好对外形象,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和谐优美的交通环境,合肥庐阳经开区以推动爱国卫生运动为抓手,安排城管队员联合文明办、社区工作人员等,对辖区多处垃圾乱堆放、私自种菜、私搭乱建等环境卫生回潮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对垃圾进行清运,并对种菜地段进行清理。

据了解,经仔细摸排梳理,庐阳经开区辖区共有文一名门华府西侧空地等19处铁路沿线空旷区域及绿化范围内存在积存垃圾及菜地复种现象。针对上述问题,根据任务分工,自4月27日起,庐阳经开区安排城管、文明办、社区联动,结合正在开展的爱国卫生运动,对铁路沿线空旷区域的积存垃圾杂物及开垦种菜现象及时清理,并加强日常巡查,设置禁止种菜宣传牌,发现有翻土拟种菜苗头的及时制止。

据悉,铁路沿线卫生治理绿化提升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庐阳经开区将在此次清理工作开展之后,不定期开展巡查,以确保巩固整治成果,推动爱卫运动开展。(杨赛君 程晨)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