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潜山:聚焦医药健康首位产业 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0年04月24日14: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23日,集研发、生产、办公、物流、生活配套为一体的沪潜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在潜山市经开区开工。产业园分两期投资建设,今年底一期将正式交付使用,待二期建成后,可接纳医药医疗上下游产业链企业近80家,可创造各类就业岗位超5000人。

潜山市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机遇,构建“高端研发与先进制造”跨区域产业联动发展模式,引进上海的项目、资本、人才、技术,形成“沪潜两地”产业资源深度融合,着力把潜山打造成长三角“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的产业基地。

去年以来,该市集中优势要素资源,推进医药健康首位产业集群化、全产业链发展,加速构筑以首位产业为引领的产业新体系,探索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既守住青山绿水,又挣来金山银山。目前,医药健康产业29家重点医药健康企业完成产值29.1亿元,占规上企业总产值22.7%,卫康制药跻身中国化学制药行业综合实力百强,成为该市首个税收超亿元企业。

医药健康产业是该市的比较优势产业,全市已涌现卫康制药、华业香料、永大文体等省内属一流、国内有影响的龙头企业,并形成一批优势产业集群。该市按照“首位产业、首位政策、首位推动、首位招商”的工作思路,一手抓现有企业壮大,支持企业扩大产能、上新产品、建设智能化生产线,积极培育企业上市;一手抓新项目引进,重点研究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方向和趋势,针对行业龙头企业,特别是对有投资意向的企业,主动对接,紧盯不放,锲而不舍,精准招商,力争每年引进一两家龙头企业落户,建成安徽省医药健康产业基地。(赵越 储北平)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