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罍街一期换新装 尽显复古“精致范儿”

2020年04月23日13: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罍街一期换新装 包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仿古的青瓦小楼,古色古香的街道,精致的红砖的商铺,严丝合缝的石板小路,颇具特色的城市街区给人以视觉美感。近日,合肥罍街一期的外立面改造已经基本完成,目前部分商户还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五一”前将基本恢复营业。

合肥罍街一期2013年7月正式开街,随着不断的发展壮大,罍街成为集文化、旅游、美食、民俗、双创于一体的特色街区,也成为了合肥乃至安徽的文化地标。罍街一期之前的建筑风格是偏工业风,当时也未融入“罍”文化元素,随着时间的流转,街区建筑外立面样式老旧,也显现陈旧之气,影响到整体的视觉效果和美感。

罍街改造现场 包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合肥罍街于去年11月启动一期的外立面改造,此次改造拆除了原有的外立面和装饰物,改造涉及37家商户,其中20多家商户进行了整体的改造,一些后期入驻的商户进行了局部改造,改造时也考虑了商户经营性质和建筑风格相结合,改造后也新增加了5-6家零售商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期街区外立面施工已经基本完成,和之前偏工业风的外观相比,新外立面显得更加复古,改造后在建筑上融入青砖灰瓦、水墨玻璃、红砖墙、钟楼等元素,一些商户也借此机会进行店铺内部装修和提升,部分商户已陆续恢复营业,游客市民们也渐渐多了起来。

罍街一期改造现场 包河区委宣传供图

4月18日开业的徽州百年老字号胡兴堂罍街店是除早餐街以外恢复营业的第一批商户。在恢复营业首日,该店铺还在现场进行了麻饼秀、臭鳜鱼烧制、徽州粽子制作等展示。“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尝试线上线下融合销售,还通过主播进行带货。”胡兴堂品牌企划总监何德勇说,在闭店期间,该店对产品进行了调整,还升级推出了合肥传统的四大名点,使得产品既能适合进店食用,也能作为游客的伴手礼。 

“现在改造已基本完成,换上“新装”的罍街一期更加复古精致了,也更能体现老城记忆。”罍街运营经理刘晓彤介绍说,后续会新增“詹记”、“贤合庄”等商家,一期的业态也更加丰富了。

据了解,“罍+村”和“罍+巷”也在进行整体改造中,随后也将陆续开放。目前整个街区恢复营业的商户已达50%左右。预计在“五一”前街区商户将基本全面恢复营业,届时客流量也将有明显回升。(杨赛君 谢文君 叶玉庭)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