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霍山:安置点变身“春笋销售点”

2020年04月20日17: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五袋笋一共268斤,一块钱一斤,一共268块钱你收好。”“你的三袋,一共是147块钱。”4月10日起,这样的对话,每天都在霍山县单龙寺镇白沙岭村郭家山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上演。

此次集中收购预计收购竹笋250吨,笋农直接收益可达30万元。潘先波摄

单龙寺镇毛竹资源丰富,仅白沙岭村种植面积就达5000多亩,竹笋年产量1000吨。近期,在雨水滋润下,当地竹笋长势飞快,然而受疫情影响,销路收窄,贫困户卖笋的收入也下滑不少。

白沙岭村党支部书记李道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经过多方打探和联系,他联系上安徽省禾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并多方沟通零散销售渠道。有了订单,他第一时间组织村民特别是贫困户上山挖笋。

来自大别山深处的竹笋味道鲜美,深受市场欢迎。潘先波摄

4月10起,安置点变身“春笋销售点”。每天下午4点,村民来到安置点广场,销售春笋。据了解,有的农户一天的收入能达到上千元。“以前,我们卖成竹,一根十来块钱,还得扣除人工、运费,压根挣不到什么钱。今年直接卖竹笋,没想到收益那么高,看到现钱,我心里就定了。”白沙岭村一名贫困户如是说。

据了解,这次集中收购活动将持续一个星期,预计收购竹笋250吨,笋农直接收益可达30万元。30户贫困户将因此受益,户均增收2000元左右。(陈浩 褚苗苗 戴雯靓)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