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城南过江隧道开挖

2020年04月17日07:29  来源:安徽日报
 

  4月15日,芜湖城南过江隧道江北工作井深基坑实施开挖作业,标志着八百里皖江上第一条过江隧道展开施工建设。

  有着“皖江第一隧”之称的芜湖城南过江隧道位于长江皖江段大拐弯处,北连芜湖市鸠江区二坝镇纬一路,南接弋江区大工山路。项目总投资54亿元,工程设计为城市快速通道,线路全长5.96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每小时80公里,总工期60个月。工程采用盾构和明挖施工,两台盾构机自江北向江南同向掘进。正在进行开挖的江北工作井长达522.6米,最大挖土深度达27米,它的开挖将为下一步隧道盾构掘进奠定基础,力争年底实现盾构始发。隧道建成后将极大增强城市过江能力,给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的建设发展带来新机遇。

  目前,芜湖市已通车和在建过江通道共4条,分别是芜湖长江大桥、芜湖长江二桥、芜湖长江三桥以及芜湖城南过江隧道。(记者 沈宫石)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