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芜湖宣城开通海事“异地代收代办”专窗

2021年07月06日07:42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7月1日,芜湖、宣城交通海事政务服务“异地代收代办”专窗开通运行,两地政务服务跨区域合作再升级。

今年5月,芜湖、宣城两市数据资源局签订政务服务跨区域“异地代收代办”合作协议,首批确定13项芜宣通办事项清单,以解决芜宣两地企业群众异地办事“折返跑”为目标,建立“标准互换、相互授权、异地代收、远程办理、协同联办”的两地政务服务合作模式。

为进一步拓宽跨区域办事范围,芜湖、宣城市以海事事项为突破口,选择“二、三类船员适任证书核发”和“二、三类船员适任证书损坏、遗失补发”2个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合作,在两地地方海事机构开辟绿色通道,推行专窗受理。两地地方海事机构签发的《二、三类船员适任证书》需要办理核发的,只要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均可在两地地方海事机构当日办结;对于两地地方海事机构签发的《二、三类船员适任证书》因损坏、遗失需要办理补发的,申请人可在芜湖、宣城就近选择所在地方海事机构递交申请材料,由两地地方海事机构负责传递代受理材料,办件结果直接邮寄给申请人。(记者 沈宫石)

(责编:关飞、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