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芜湖共计规划建设10条过江通道

2021年04月14日11: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大江晚报报道  过江通道对一个滨江城市发展而言,是一种必不可少的交通组成部分。如今,芜湖的交通飞速发展,随着长江三桥的通车,以及城南过江隧道的动工,越来越多的市民想知道,未来芜湖的过江通道到底能有多少。记者获悉,根据国家发改委发布的《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2020-2035年)》,芜湖共计规划建设10条过江通道,届时大江两岸的往来,将变得更加快捷、方便。

不久前,一位读者留言咨询:他一直关注的泰山路过江通道的建设情况,很想知道这座大桥的位置大概在哪里?他在网上看到了芜湖还将建设其他过江通道,建成后,芜湖将会有十条过江通道,“在网上也看到了类似的图片,但是不知道真假”。这位网友想知道,网传的这些消息是真的吗?

对此,市发改委基础科科长朱江介绍说,根据国家发改委发布的《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2020-2035年)》,芜湖共计规划建设10条过江通道,目前,合福铁路铜陵长江公铁大桥、芜湖长江公铁大桥(一桥)、芜湖长江公路二桥、商合杭芜湖长江公铁大桥(三桥)已经建成,芜湖城南过江隧道正在建设中。根据《规划》,芜湖华电大道过江通道、芜湖龙窝湖过江通道、芜湖北京路过江通道、芜湖泰山路过江通道、芜湖天门山过江通道正在规划中。这位读者咨询的芜湖泰山路过江通道,所在行政区域位于芜湖市鸠江区和马鞍山市的和县。

长江干线过江通道连接长江两岸,是沟通南北交通的重要纽带,也是支撑长江经济带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设施。过江通道建设,有力促进了长江南北两岸往来交流,有效支撑了沿江地区城镇体系建设,实现了过江通道与生态环境保护、防洪安全、航运安全和谐发展。随着过江通道的不断建成,芜湖依托长江黄金水道,构建便捷、智能、安全的现代化交通设施体系,将有效推动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与主城区跨江联动发展。(汤荣汛)

(责编:黄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