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舒城:安全复课 守护光明

2020年04月08日15:1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你们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真是学生的最佳‘课外辅导员’,每年中高考有你们,开学季有你们,现在疫情下第一批复课又见到你们。有你们在,我们用电无忧!”说这话的是安徽省舒城县第二中学后勤部负责人。

“给学校稳定供电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天我们还多来了两名队员,计划对每个班级和学生宿舍线路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分队队长李峰介绍道。

根据《六安市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工作方案》,4月7日、4月13日,舒城县高三和初三年级学生将有序返校。为确保学生返校工作正常有序开展,舒城供电公司在新冠疫情防控部门指导下开展“安全复课、守护光明”专项行动。

据介绍,根据每个学校的生源特点、地理位置、线路供电等情况,舒城供电公司制定“一校一策”供电保障方案。由运维检修部、属地中心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员组成服务保障分队,对6家高初中复课学校开展一次供电电源、线路隐患排查。同时,对校内配电房、用电设施进行安全检查,与校园电工交流宣讲设备运维操作知识,为广大学子返校复课用电安全守护光明。(陈浩 李峰 季伟伟 方彦)

(责编:实习生 陈雅男、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