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舒城供电公司:不停电作业提升群众用电获得感

2021年08月04日14: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0千伏万佛北路05线纬三路支线37杆带电移除作业按工作计划现在开始。”7月31日,在舒城县经济开发园区内国网舒城县供电公司首次开展了三类带电作业,这是在带电作业情况下进行电杆移除,实现了舒城电网带电作业历史上新的突破。 

在作业现场,带电作业班工作人员认真做好现场围栏警戒防护、绝缘设备检测、安全技术交底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后,6时许,带电作业正式开始。两名工作人员身着带电作业服,手戴绝缘手套,脚穿绝缘靴,登上带电作业车,由升降臂搭载升至需要移除的电线杆旁,开始了本次作业。只见林青权、何志林两名工作人员相互配合,熟练地进行操作,站在地面的工作人员也认真监护,协同配合。8时56分,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顺利完成了全部带电作业内容。

此时,正值夏季气温高峰,虽为早晨,但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作业,下来后的林青权、何志林脱下防护服的刹那间,完全成为了“水人”,身上几乎没有一片是干的。这对每个月大大小小开展20多次带电作业的林青权、何志林来说已经习以为常。

按照传统作业方式,此电杆移除线路改造工作至少需要停电作业3小时,停电会对沿线企业、居民,以及宾馆、饭店等场所用电造成不便,而进行带电作业可避免因电网建设、改造、维护所引起的计划性工作停电。仅此次的带电作业任务就能避免沿线40多家企业,2000多户居民用户停电,带电作业还能减少日常停电作业安全措施,提升工作效率,当天整个带电工作仅用了2个多小时。

“这是我们首次开展三类带电作业,为今后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有效提高了供电可靠率,实现用户与供电企业的双赢。”带电作业班负责人叶正牛介绍,实施带电作业,能有效减少客户停电时间和停电次数,提高客户满意度,“将不停电是最好的服务”落实到位。(叶正牛 方彦)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