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 国元证券债券业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20年04月01日14:3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17日,由国元证券主承销的2020年安徽省天长市城镇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债券成功发行,募集资金12亿元。

截至3月末,国元证券今年已累计发行10单债券,募集资金总额89.01亿元。其中安徽省内31.2亿元,占比35.05%。目前,在省内市场,国元证券公司债、企业债业务募资总额均居首位。

今年以来,国元证券积极响应安徽省委省政府号召,贯彻执行国元金控集团决策部署,以服务地方实体经济为抓手,充分发挥自身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优势,大力拓展省内外债券市场。

近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公司领导带领下,债券团队抓住发行窗口,为省内企业发行3只债券,合计募集资金31.2亿元。其中,3月10日发行的“20同安债”、3月17日发行的“20天长债”均获得高倍超额认购,创下了2017年以来同期限、同级别、同品种债券的最低利率。据估算,共计为发行人节约融资成本近1亿元。

据悉,上述债券的发行为安徽部分地市供水管网建设、中小企业发展缓解了资金压力,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陈浩)

(责编:欧恺、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