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舒城:干部赴一线 为贫困户解难题

2020年03月30日16:1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阳春三月,安徽省舒城县汤池镇谭岭村十里桃园家庭农场一片繁花盛开景象,游客纷至沓来。贫困户刘正林正在农场里劳作,突然听到有人叫他:“老林,县纪委干部来看你了。”

刘正林是村里的贫困户,在县纪委的帮扶下,学会了花木栽培技术,并被安排到农场务工,去年收入达到两万多元。看到帮扶的县纪委宣传部部长杜显灵沿着田埂小道走来,老刘放下农具,迎了上去。

“疫情对你们生产生活有什么大的影响吗,需要我们做些什么吗?”杜显灵问道。据他介绍,为把疫情对贫困户生产生活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近日,县纪委兵分多路,下乡了解、指导贫困户开展农业生产工作。

“由于餐饮业没有完全恢复,我们养的虾销路堪忧、价格下滑,以往一斤能卖20多元,现在还不到10元。”千人桥镇贫困户张静对走访的纪委干部王晨晨“诉苦”道。

王晨晨将他反映的情况一一记在本子上,并对张静说,“我们会想方设法解决的。一是有针对性地增加对于虾米的扶贫消费,二是鼓励宾馆、饭店增加对虾米的供应,把你们的损失降到最低。”

“贫困户就业情况怎么样,他们还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吗?”带着这样的问题,舒城县纪委干部徐宁奔赴杭埠镇,走访企业车间、生产工地。当了解到刚过来就业的残疾贫困户张军因不适合岗位,要求辞职回家时,他马上协调企业,为其重新调整了工作岗位。(陈浩 王晓飞 陈胜 王爱国)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