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铜陵:电力足订单增 贫困村有奔头

2020年03月27日17: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这么大的疫情都能战胜,我们老百姓的日子没道理过不好。”3月27日,安徽省铜陵市陈瑶湖镇虾溪村贫困户周五林说。

在铜陵市三响电子厂生产车间内,十几名工人正在拼装计数器。这些计数器将被出口到沙特、伊朗等多个国家。从3月1日恢复生产以来,公司增加了一百多万元的订单量。

在铜陵供电公司的帮扶下,三响电子厂发展提速。郜小兵摄

老板周珍连是土生土长的虾溪村人,他的工厂以前一直开在浙江温州,但是现在外面招工难,就带着家人一起回到老家,在家门口做起了生意。“其实我们这些小微企业从落户到公司走上正轨,不仅要靠政府的扶持和乡亲们的信任,还要感谢供电公司对我们的政策引导和用电方面的帮助。”

扶贫村里哪家有困难,哪家需要帮助,国网铜陵供电公司驻村扶贫工作队摸得清清楚楚。为了帮助周珍连尽快在虾溪村复工,驻村工作队从企业落户准备到后期接电用电,全程跟踪服务。不仅这样,还帮助对接贫困户到工厂上班。

铜陵供电公司全程跟踪服务用电。郜小兵摄

由于工厂离家近,村民们看中了时间自由、工作轻松的特点,纷纷到厂里上起了班。周五林是国网铜陵供电公司对口帮扶村虾溪村的贫困户,也是政府的低保户。2018年,她的爱人因病去世,坚强的她独自扛起了生活的重担,照顾老人和家里的3个子女。如今大女儿出嫁,二女儿和儿子因为疫情在家学习,看着时间上充裕,周五林听说村子里开了加工厂就报了名。

“儿子上高三,是关键时候。平时除了陪读,就干点农活。现在儿子在家学习,我就有了不少时间,平时到这里上班,也能挣不少钱呢。”周五林说的是这些计时器,她的手脚麻利,一天可以做好成品700个,每个7分钱,做的越多拿到手的工资就越多,用周五林的话说,“只要人不懒,就一定有希望。”(陈浩 俞雪 郜小兵)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