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携手欧菲光 打造新型显示触控模组基地

2020年03月26日10: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舒城产业新城门户公园

3月25日上午,2020年安徽省第三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六安市舒城县举行。推进会主会场设在六安市舒城县“AMOLED柔性显示触控模组及5G智能终端研发制造基地项目”现场,其他15个省辖市设立分会场。

“AMOLED柔性显示触控模组及5G智能终端研发制造基地项目”(欧菲精卓光显产业基地)位于舒城高铁站东侧舒城产业新城内,总建筑面积约180万平方米,由光显领域知名企业欧菲光引领,未来将有望带动上下游配套企业约30家。实现年销售收入超过240亿元,创造年税收收入不低于5.6亿元,新增就业约2.3万人。

据介绍,AMOLED柔性显示触控模组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够打破国外企业在该领域的垄断地位,还有望成为全球领先的新型显示触控模组基地。

而作为舒城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坚持“产业优先”的核心策略,通过“产业规划、选址服务、全球资源、行业圈层、金融支持、专业载体、一揽子政策、全程服务”等在内的产业发展生态体系,为城市导入先进产业集群,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舒城产业新城,华夏幸福重点发展模组、面板制造、上游材料及新型显示设备等,打造全国知名的新型显示产业集群。

华夏幸福执行总裁赵威表示,“华夏幸福将营造良好的产业环境,提供全方位的产业服务,携手新型显示上下游企业,共同打造新型显示产业高地,推动舒城区域经济发展。”

截至目前,舒城产业新城签约投资额超过310亿元,累计开工项目31个,其中包括开捷新能源汽车轻量化零部件项目、苏州阿斯米特激光智能制造项目等10家企业投资的项目,均实现投产。

据了解,“AMOLED柔性显示触控模组及5G智能终端研发制造基地项目”自去年11月签约后,为确保项目平移现有的设备、技术及市场。华夏幸福积极为项目一期提供舒城产业新城精密电子产业园约10万平米厂房。

项目一期包含LCM显示触控模组、玻璃盖板、商显大屏、触控传感器和5G智能终端等研发生产。 已于2020年1月进场施工装修建设,节后于2020年2月20日有序复工建设,目前各项建设任务正有条不紊地推进中,预计7月可实现投产;二期项目今天正式进场施工建设,预计2022年1月全面投产。 (王锐 赵梦雪) 

欧菲光·精卓光显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