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舒城:新冠疫苗接种点闪动“藏青蓝”

2021年05月21日11: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民警在新冠疫苗接种点执勤。舒城公安供图

“大家保持距离,带好口罩,不要插队,疫苗充足。请第二次接种疫苗的同志到这儿排队。”5月20日,安徽省舒城县方舱式新冠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的市民络绎不绝,舒城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教导员陈飞手持高音喇叭,在入口处对每一批轮换等候的群众做好提醒。现场执勤民警、辅警和有关工作人员及时无缝对接,无论大门外围还是接种登记处、等候区、接种点等,都有序地排起长队,各项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

从14日在县医院接种点,至17日转移至该县体育中心,舒城县城中派出所每天安排十余名警力,联合巡逻防暴大队一个警组及外围值班交警,每天从早上七点半至傍晚,直到最后一名接种者离开,他们已连续奋战了7天。

这只是舒城县公安局维护临时疫苗接种点治安秩序的一个缩影。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随着对疫苗接种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群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越来越高。近一时期,舒城县各临时接种点位以及固有常规接种点接种疫苗的人员川流不息。

为确保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全县公安机关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整体部署及相关要求,主动作为,将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强大动力,及时组织局直机关、交管大队、派出所等诸警种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各接种点周边开展治安、交通秩序维护工作,确保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截至目前,舒城县公安局每日派出500余名警力负责全县各接种点平安守护,引导和服务群众数万人次。“藏青蓝”真心真情为民服务的努力和担当,赢得了辖区群众的认可与点赞。( 王可海 郑伟)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