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庐阳区:武汉市民给合肥社区工作者送来锦旗

2020年03月25日16:2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21日,武汉市民彭佩芳女士委托其所住酒店工作人员给合肥庐阳区三孝口街道廻龙桥社区党委送来了一面写有“社区防疫暖人心 勇担使命显风范”字样的锦旗,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对她在合肥隔离期间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

2020年1月6日,彭女士从武汉出发到哈尔滨旅游,1月24日乘飞机到长春,因疫情防控无法进入,辗转来到合肥。当时正是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初发阶段,社区网格员经走访排查发现后,及时了解其行踪轨迹,宣讲隔离政策,同时严格落实每日两测体温规定,并配专班人员对其日常生活需求给予帮助。

考虑到隔离时间长,食宿费用也是个不小的负担,社区与其所住酒店沟通后,适当减免了一部分住宿费,并为彭女士提供早餐。春节期间饮食供应不方便,廻龙桥社区党委联系社区食堂后,安排网格员每天定时将中晚餐送到其所住的酒店,并为其代购所需的慢性病治疗药品。社区党委书记夏丽君每天都通过微信电话了解彭女士身体和精神状态,耐心劝慰疏导,帮助她克服隔离带来的焦虑恐慌情绪。

2月6日,拿到解除隔离通知书的彭女士激动地给夏书记发来微信:“我永远不会忘记安徽合肥,不会忘记三孝口街道廻龙桥社区!亲人们,等疫情结束了欢迎你们来武汉!”

锦旗虽小,留言虽短,但是其中包含的是一名身处异地的武汉人在疫情期间感受到的浓浓情意,更是人民群众对社区工作的肯定。每一个春天都会如约而至,每一份情意也一定都会铭记在心。(杨赛君 程启旻)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