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汪莹纯作出批示

2020年03月25日10: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原标题:

  3月24日下午,蚌埠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会前,蚌埠市委书记汪莹纯就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兵在会上作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报告,市领导高萍、张晓静、杨金城参加。

  汪莹纯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全市宣传思想战线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主题,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系统推进管理治理,充分彰显主流价值,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凸显了担当和作为。

  汪莹纯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开展理论宣传宣讲;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要聚焦两个《纲要》落地生根,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要聚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加强舆论阵地管理管控;要聚焦《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双胜利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谢兵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深刻把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凝心聚力、尽锐出战,努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实起来暖起来。要突出首要任务,汇聚磅礴力量、把握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基调,壮大主流舆论、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动仗,着力严抓细管、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深化文明创建、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建设文化小康、增强文化强市建设主动力,聚力夯基立制、提升宣传思想工作主导力。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过去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守正创新,展现了新作为、新气象。全市近百万人参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系列活动,盛况空前;高新区成功获评第三批集聚类“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全国仅5家;文化产业增加值首破百亿大关,占GDP比重居全省前3;市委宣传部连续四届获省“五个一工程”组织工作奖,市社科联连续6年获评“全国先进社科组织”;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世界文化技艺(龙子湖)交流中心成立仪式暨中外文化交流高级别会议惊艳世界;“唤醒恋人”的张家丰当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全省仅3人入选;蚌埠市文学艺术中心建成投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呈现出亮点纷呈、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记者 李扬)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