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五河:网上云开标 投标零跑腿

2020年03月20日11: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18日,五河县“雪亮工程”二期项目、五河县人社局企业用工招聘项目在五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实现网上云开标。

以往项目交易不同的是,云开标投标人无需到达开标现场,依托互联网便可完成投标文件线上投递、在线解密、实时答疑等程序。投标人远程在线上传投标文件并加解密,代理机构通过网上开评标系统在线进行唱标,投标人对唱标内容进行远程确认,整个开标过程全程通过网络实现,开标过程全程录像,可溯可查。

实施不见面开标服务是落实“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措施,也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确保项目尽快开标的保障性举措。该服务通过“远程不见面开标”系统,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远程在线实时开标,实现发布招标公告公示、下载招标文件、提交投标文件、开标全流程不见面电子化,有效解决了传统开标模式现场投标、开标带来的人员聚集风险,同时缩减了交易时间、降低了投标成本,也有效遏制了围标串标,真正实现投标供应商“零跑腿”,保障了新区项目的尽早实施。

为全力保障复工复产,五河县精准施策,稳妥有序地开展公共资源交易活动。2月26日下午,首次以“不见面开标”方式顺利完成了“五河县2020年水利扶贫安淮、许沟排涝泵站改造工程”开、评标任务。截至3月18日,已完成开标项目21个。(赵越 李向前)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