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女子产后抑郁迷路 民警施援送其回家

2020年03月18日16: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17日,安徽省肥西县一名患有产后抑郁症的女子外出买菜时,突然不记得回家的路,独自在街头徘徊。细心的巡逻民警发现后,经多方寻找,最终将其安全送到家人身边。

3月17日10时许,在肥西县上派镇青龙桥,肥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桥上一名身穿睡衣、手拎蔬菜的女子神情不对,一直在车来车往的路边徘徊。

感觉不太对劲,民警立即下车将女子拉到安全区域并询问情况。通过与该女子交流,民警发现她的反应比较慢,只是断断续续地告诉民警,她记不得回家的路了,对于民警提的其他问题,则是一概沉默不语。

虽然不知道什么原因,但这名女子应该是迷路了,根据她身穿睡衣、手拎着蔬菜等特征,民警判断其应该在附近居住,于是将女子带上巡逻车,到四周住宅小区逐一寻找。

2个小时后,在距离青龙桥约2公里处的一个居民小区,终于有人认出这名女子,随后女子的丈夫赶到了现场。

民警了解到,这名迷路的女子刚生完二胎,患上了产后抑郁症,精神状态一直不佳,记忆力也变得很差,前一段时间外出也迷了路,好在都安全回家。当天上午,女子独自出门买菜,却迟迟没有回去,丈夫在家中忙于照顾两个年幼孩子,只能焦急等待,幸亏民警将她送了回来。

了解情况后,民警叮嘱女子的丈夫,一定要多关注妻子身体情况,必要时要及时就医。(韩震震 张秀)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