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医大一附院138名支援武汉“白衣战士”今日回到合肥

2020年03月18日15:1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3月18日电(周坤)3月18日,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138名抗疫医疗队队员在完成支援武汉任务后,返回家乡合肥。此次返回的138名队员中,包括安医大一附院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37名队员及安医大一附院院感专家马红秋。

安医大一附院供图

当天上午,在医疗队驻地酒店前,医疗队支援的武汉协和肿瘤中心院方代表、安徽医疗队领队,以及武汉当地市民、志愿者纷纷自发前来为医疗队送行。“谢谢您为湖北人拼过命,热干面人民铭记于心。”“幸得有你,山河无恙!”沿途,武汉市民们通过多种形式表达对医疗队的浓浓谢意。

自2月13日安医大一附院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承担新冠肺炎(重型)患者救治工作以来,医疗队共救治新冠肺炎患者82例,其中重型37人,危重型7人。重型转轻型患者36人,危重型转重型或轻型者4人,好转率97.6%。成功救治患者平均年龄>65岁,年龄最大者93岁,取得了高治愈率,低死亡率的佳绩,全体医护人员“零感染”。

安医大一附院供图

不论是“非典”老兵,还是新冠战场的新兵,在一个多月时间内,队员们每天都在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这段时间有风有雨、有血有泪、有生有死,但只要我们风雨与共,同舟共济,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我为我们这支队伍自豪,也为武汉人民自豪。”安医大一附院麻醉科护师阎同传说。

出发前,医疗队代表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负责人,共同种下一颗友谊树,寓意“皖鄂情深”。武汉协和肿瘤中心负责人胡豫说,“在共同战疫的过程中,我们结下了真诚的友谊。这课友谊之树见证我们携手奋进的难忘时光,也见证两地友谊永远四季长青。”安医大一附院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们凭借精湛的诊疗医术和崇高的医德,赢得了武汉协和肿瘤中心同仁们的认可,也收获了武汉人民的高度赞誉,留下了安医医疗队最美的奋斗身影。

据悉,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武汉保卫战中,安医大一附院共派出147名队员驰援武汉,该批医疗队返回后,目前,仍有9名队员坚守在武汉抗疫一线,为最终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期待他们“皖”美收官。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