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党员到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7日09: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党员到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

4月23日上午,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组织党委中心组(扩大)成员一行40余人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院领导高长林、黄录茂、李常玉、孙会芹、葛丽丹、李元海、刘寰忠参加活动。

渡江战役纪念馆位于合肥市包河区,是国家二级博物馆、第一批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和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以基本展陈《百万雄师过大江》为主线,共展出历史照片、文物、油画、雕塑2500余件 ,立体展示了渡江战役的全过程,再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带领人民浴血奋战、夺取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

一个纪念馆就是一处精神高地。渡江战役纪念馆既是渡江战役的历史见证,又是催人奋进的力量源泉。

党员干部在“渡江战役总前委”雕塑前驻足瞻仰,共同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供图

进入场馆,党员干部们在党委副书记高长林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誓词、铿锵的声音让党员们热血沸腾,激情澎湃,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念。

在馆内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依次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英烈业绩等展厅。大家通过大量实物、图片和文物资料,与历史“对话”、与英雄“交流”,感受伟大的渡江战役精神,重温光辉历史,追思革命先辈,感悟爱国情怀。

党员们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展厅。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供图

此次实践教育活动是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院党委通过带领党员干部参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医院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医院“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汇聚医院建设发展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建院70周年献礼。(陈媛媛)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