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霍山县供电公司:网课不停,保电不停

2020年03月12日08: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3月2日起,安徽省高校、中职学校、中小学校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开展线上教育教学,让孩子在家里"停课不停学"。

为让学生们有一个稳定的学习环境,国网霍山县供电公司全面考虑,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做好线上教学期间保供电工作。

按照省公司通知要求,取消了所有工作日网课时间段的停电检修计划,将检修工作尽量安排在凌晨时段进行,并且赶在清晨第一缕阳光到来前恢复供电,把停电対客户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莘莘学子第二天正常的网课学习。

10千伏高压线路检修、剪、接火全面采用“不停电作业”,在线路设备不停电的状态下,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带电作业队员操作绝缘斗臂车进行作业。这种方式不会造成用户停电,自网课开课以来已累计开展了6起,虽然操作难度更大,风险等级更高,但是为了孩子们的网课学习却不失为最行之有效的办法。

霍山公司还对涉及各类通讯基站、网络运营公司机房等重点设施、场所的供电线路开展专项巡视检査,确保网络设备正常、信号传输通畅。各种人性化的举措有力保障了学生在疫情期间能够正常接受网课教育,受到了政府和学生家长普遍称赞。(王晓飞)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