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瑶海区:全家总动员 一起来战“疫”

2020年02月25日17:0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天,在合肥瑶海区龙岗开发区新站社区朱小郢巷口,又出现了夏仲景一家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忙碌的身影……父亲背着消毒器械为村里消毒,母亲在路口卡点逐车逐人进行登记,夏仲景在给每一位进出的人进行体温测量登记。

夏仲景是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学生。“第一天站一天感觉好累,不过现在已经适应了。”夏仲景说。从2月20日起,他自愿跟父母一起,加入到新站社区战“疫”志愿者队伍,主要负责在朱小郢路口的体温测量工作,有时也会帮母亲在路口值晚班,劝返外来探亲者和本村外出者。

夏仲景说,他是在父母的影响下成为一名志愿者的。母亲张茂琴是新站社区的工作人员,从大年三十开始一直在工作岗位上,奋战在一线。父亲夏传保是新站社区的老党员,第一时间也加入了志愿者。“春节期间,看着父亲母亲一直忙里忙外,不是发动宣传、文明劝导就是入户摸排情况,每天忙得饭都吃不上,我很心疼,也很感动。”

夏仲景的父母亲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全村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许多党员纷纷到社区报名,加入到抗击疫情一线中来。夏仲景也带动堂弟夏奥鹏加入志愿者行列。这次抗击疫情阻击战中,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这样的人,奋战在防控一线。(鲁先红 童洁)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