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明光:抓好疫情防控 不忘脱贫攻坚

2020年02月21日11:2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保障产业项目,确保农业生产不受影响;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需求,帮扶力度不减弱……近期,安徽省明光市多措并举,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古沛镇楼张村是明光市贫困村,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村驻村工作队、村党总支将战“疫”和扶贫相结合,借助网格化包保责任制,定期上报100户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向贫困户重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防范措施,指导贫困户做好健康防护,及时帮助贫困户解决就医就诊问题。

在明光市自来桥镇白云寺村,驻村帮扶干部积极动员党员、志愿者帮助贫困家庭打扫房前屋后卫生,对庭院、禽舍进行全方位消毒,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并嘱咐贫困户安心在家做好卫生防疫。

疫情发生以后,明光市桥头镇坚持产业发展不“打烊”,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协调做好产业发展工作。

甜叶菊大棚是该镇汉塘村产业扶贫项目。该项目占地200余亩,每年底通过租赁费为97户贫困人口进行资产收益分红。汉塘村两委与承包人积极对接,要求抢抓农时,恢复生产,目前已有14名贫困户进行上岗育苗,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积极恢复生产。

同时,该镇做到帮扶力度不减弱,帮扶人深入贫困户家中,深入调查贫困户家庭“两不愁三保障”情况,了解疫情期间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对于行动不便的贫困户,帮扶人为其代购生活物资;对于因疫情未能返工的贫困人口,帮扶人积极协调办理相关返程手续。(赵越 季晓佳)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