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支持防疫物资增产扩产 增购设备补助50%

2020年02月11日22: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 陈浩 摄

人民网合肥2月11日电(陈浩)记者从今晚召开的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关于促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供应的若干措施》(以下称《措施》)已于近日印发。《措施》共10条,包含支持相关企业增产扩产、落实税收优惠、落实信贷支持等内容。

在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增产扩产方面,《措施》指出,对疫情防控期间通过技改新增产能的重点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在企业签订合同并顺利达产后,按增购设备投资额的50%给予一次性补助。

在信贷支持方面,《措施》要求,对国家及省确定的名单内重点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人行合肥中心支行通过专项再贷款支持金融机构向企业提供优惠贷款,由财政再给予50%的贴息,确保企业贷款利率低于1.6%。

《措施》还明确,对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多生产的重点医疗防控物资,由各级政府全额收储。

据悉,《措施》扶持的对象包括省内生产应对疫情使用的医用防护服、隔离服、医用及具有防护作用的民用口罩、医用护目镜、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负压救护车、消毒机、消杀用品、红外测温仪、智能监测检测系统和相关药品等重要防控物资的企业,以及生产上述物资所需的重要原辅材料生产企业、重要设备制造企业和相关配套企业。

另据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柯文斌介绍,《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也已于近日出台。据悉,该政策从加大金融支持、加大稳岗支持、减轻企业负担、强化服务保障等四个方面,明确了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20条具体举措。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