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和县:69岁“老广播”当起抗疫“小喇叭” 

2020年02月01日15: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你拍一,我拍一,大家一起抗病疫。你拍二,我拍二,多听官方不信谣……”这段时间,和县不论在乡村的田间地头,还是在社区的大街小巷和集镇道上,处处都能听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宣传的喇叭声。和县利用小喇叭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疫情上发挥大作用,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杨生浦,是香泉镇徐桥村一名“老广播”,从事广播工作16年,这几天,他每天早上六点准时骑车来村部开广播,69岁的“老广播”杨师傅介绍,他年初一就上班开机子,“我们从早上六点广播到十一点,下午一点半广播到四点半。一天播到晚,群众反映不错。”杨师傅希望疫情早日得到遏制。

而在南乡功桥镇功桥社区,社区书记张红年和另一个社区干部的两辆小轿车派上用途,把扩音大喇叭放在车顶,用磁石吸附好,每天从上午七点半一直宣传到下午六点。功桥社区有11个村和1个社区,他们开着自己的车挨村挨户宣传,同时还组织四五名基层党员、志愿者骑着电瓶车,把手提式音响放在车头,有的还把借来的广场舞音响挂绑在车尾。

和县县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为应对疫情,做好宣传,和县在第一时间组织专人编写录制疫情防疫快板、民谣、顺口溜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并将之制作成mp3,由各镇下载广泛宣传。朗朗上口的疫情防控内容让广大群众易记易做。(周坤 常兴胜)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