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安徽公司种下“希望树”

2021年03月13日19:2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大家往这边看,这个飘带式的造型连接了中科大高新园区的学生公寓和食堂,建成后科大学子的学习生活将更加便利。”

远处扩音喇叭里,正在娓娓道来关于中国科技大学高新园区的项目介绍。

3月13日,中建五局安徽公司中科大高新园区项目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合肥高新集团等各单位党支部、团支部、分工会、纪检小组200余人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合影 中建五局安徽公司供图

上午9时许,大家到达中科大高新园区正在规划构建以植物造景为主的落叶广场,今天他们将在这里种下50余株樱花、碧桃。大家三五成群,扶起树苗,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在和煦的春风中,一棵棵象征廉洁的树苗错落有致,初绽的枝叶格外清新。来年3月,早樱盛放,这里将成为莘莘学子驻足赏花的又一好去处。

共同植树 中建五局安徽公司供图

参加此次植树活动的还有20余名中科大教职工的小家属,他们平均年龄只有十岁,一个个争先恐后地拿起小铁锹,捧起小树苗,他们用稚嫩的双手在这里种下了一棵棵“希望树”,这是老一辈的精神传承,更是新一代的青春接力。

孩子们拿起铁锹、水桶一起植树 中建五局安徽公司供图

植树完毕后,中建五局超英志愿者们纷纷给树木系上了红丝带,每一株树苗承载着希望和梦想,寄托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超英志愿者为树木写上铭牌 中建五局安徽公司供图

中科大高新园区项目是由中建五局安徽公司承建,随着中科大的快速发展,基于学校生均用地指标、办学空间、办学条件和设施的不足,进行新校区建设,将加快推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中部地区率先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余蕾 陶冶)

(责编:刘颖、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