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造1万份核酸检测试剂盒紧急输送防疫一线

2020年02月01日10: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安徽安龙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员工春节期间技术和生产人员仍然坚守岗位,加班加点生产,以备疫情防控,并开发出“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批10000份新型冠状病核酸检测试剂盒已送往武汉,以满足定点医疗机构物资短缺的需求。据悉,该产品仅需90分钟即可对提取的RNA完成检测。

企业负责人韦玉军博士介绍,目前,已有5款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但是,检测试剂供给能力仍需进一步扩大。安龙基因与南方基因中心紧急启动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检测试剂盒的研发和生产工作,双方放弃春节假期,提前返岗,全力开启生产模式,争分夺秒生产新冠检测试剂盒,保障春节期间试剂盒的生产和供应。同时,企业正积极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沟通,并申请进入国家药监局为此次疫情开辟的应急审批通道,为国家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更快更精准的检测支持。

“抗击疫情,安龙基因义不容辞!”韦玉军博士说,目前安龙基因已生产数十万份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检测试剂盒,分批给安徽省、湖北省、山东省、四川省、河北省及上海等地区疾控和医院系统供、捐赠价值超过300万元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检测试剂盒,全力支持国家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战役。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试剂盒采用双靶标对2019-nCov 进行特异性检测。整个实验仅需90分钟即可对提取的血清RNA完成检测,适用于疾控部门和医疗机构快速检测新型冠状病毒。

韦玉军表示,后续安龙基因将根据各地区疾控及医疗机构的实际需求情况,继续追加捐赠数量。(杨赛君 赵明 )

(责编:马玲玲、鲁先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