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供电公司首次成功开展第三类带电撤杆作业

2020年01月14日14: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持续深化10千伏带电作业推广应用,日前,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在市县一体化不停电作业小组的帮扶指导下,首次成功组织开展了第三类带电撤杆作业。

据悉,本次第三类带电撤杆作业的开展,是在2019年带电立杆作业成功经验基础上的进一步拓展。由于现场高低压线路平行,同时还有通讯线路交叉跨越,作业环境较为复杂。带电作业班经多次勘查后,决定采用两辆绝缘斗臂车空中配合作业的方式,依次完成“带电立杆”“带电迁移导线”“带电撤杆”三大关键操作步骤。最终在保障用户不停电情况下,3名高空作业人员和6名地面人员紧密配合,历时4个小时,顺利完成了本次第三类带电撤杆作业工作。

近年来,该公司大力转变作业方式,坚持“能带不停”原则,全面推进配电网传统停电检修向不停电作业转变。2019年全年,该公司累计开展配网10千伏不停电作业306起,累积减少10千伏线路停电505条次,不停电作业开展数量位居宣城市第一。在经济效益方面,累计多供电量277.36万千瓦时;在社会效益方面,累计减少用户停电达23.72万户。

下一步,该公司将不断升级带电作业技术装备、壮大不停电作业人员队伍,持续深化不停电作业推广应用,争取逐步实现“零”停电完成设备升级、负荷转移、消缺抢修等一系列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电力客户的电力获得感。(陈旭 朱镇涛)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