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移动5G+赋能行业升级,创未来无限可能

2020年01月14日11: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徽移动安庆公司打造5G“智慧工厂”示范基地

5G融入百业,未来无限可能。随着5G网络覆盖的越来越广,5G在智慧城市建设应用方面也越来越多。近年来,安徽移动深入实施“5G+”计划,积极推动5G发展各项工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全面开展5G应用创新探索,让更多的5G先进应用走进各行各业。

在安庆市,安徽移动以5G网络技术为基础,为安徽环新集团提供5G“智慧工厂”综合解决方案,通过引入基于5G的工业互联网“5G无线+5G边缘计算+移动云平台”组网模式,实现从原材料采购、生产管控、检验核查到销售跟踪,跨越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的全方位“智慧工厂”服务。经了解,目前基于5G的VPN网络已经建成,经现场验证测试下载速度达到800Mbps,同时高速移动VPN内网直联,也减少了企业内部局域网建设投资。通过本项目,行业客户实现从设计、生产到销售各个环节的互联互通,并在此基础上实现资源的整合优化,从而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同时该项目在全省制造行业和其他行业均有良好的示范效应。

安徽移动黄山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5G+“智慧校园”相关应用。

在六安市,安徽移动与农行金寨分行合作建成安徽首家“5G+智慧银行”,揭开全省5G技术与金融行业融合的序幕。银行5G专区开放后,众多客户驻足在5G手机展区、5G+VR/AR展区、5G+无人机展区、5G+手机银行四大展区前,现场体验5G手机银行业务办理、机器人智能引导、5GVR眼镜等项目。此次技术与金融的碰撞,为金寨革命老区走上5G之路提速,也为后期推进5G网络切片、边缘计算、云计算等技术与金融业务的深度融合起到积极作用。

为保障5G远程会诊的顺利开展,安徽移动淮北分公司网络保障人员在现场进行网络测试。

如何让孩子能接受到与时俱进的教育?5G+智慧教育来啦。在黄山市,安徽移动成功举办全市智慧教育暨5G应用推介会,黄山市教育局领导、市县电教馆馆长、中小学校分管校长、信息管理员共百余人参加,邀请江苏师范大学杨现民院长以《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智慧校园建设》为主题,从多个角度详细讲解了智慧校园的建设。安徽移动黄山分公司介绍了已合作信息化标杆应用,包括“云视讯”“云空间”“一键报警”“标准化考场”等。现场5G专家演讲了智慧教育产品、5G规划建设和5G教育应用发展等相关业务,现场设置5G+MR混合现实全息课堂、云视讯同步课堂、云桌面、智慧黑板及校园安防等应用展区,为智慧教育、智慧校园类应用拓展奠定了合作基础。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移动又向前迈了一步。

用户正在了解移动5G网络及应用。

万物互联,5G赋能医疗,为未来创造无限可能。在距离安徽合肥270多公里的淮北市濉溪县医院里,一台泌尿外科手术全程通过安徽移动5G信号和装有4k摄像头的手术系统分别传输到了安医大一附院互联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移动会诊平台。在安徽移动5G网络及华为公司的技术支持下,远程传输的画质和声音清晰流畅,无卡顿、无中断,几乎实现了三地同步。一个小时后,手术顺利完成。据现场网络负责人介绍,利用中国移动5G网络“高带宽”的特性,还可以实现电子病历、放射影像、病理检查报告等海量医疗数据的快速传输、同步调阅,远在千里之外的基层医疗数据可实时传递给大医院医生查询,促进“移动病房”的发展。

在蚌埠,安徽移动5G网络助力开展5G平台跨区域远程手术视频观摩会现场。

此外,在安徽池州、蚌埠等地,移动5G+智慧医疗也在逐渐起步,极大地推动了医疗行业的发展与创新,将大大提升医疗服务的效率和水平。

5G已成为社会信息流动的主动脉、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构建数字社会的新基石,将带来经济社会的深刻变革。面向未来,安徽移动将积极顺应产业发展趋势,做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的主力军,深入实施“5G+”计划,创造5G时代更大的价值。(刘梅)

在六安市金寨县,用户在银行客户经理指导下体验“5G+智慧银行”的各项业务。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