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大代表梅耐雪:“县”改“市” 重在改理念

2020年01月13日17:4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13日电(陈浩 陶涛)“县改市,不只是改名称,要重在改理念。”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16次提及“高质量”一词,让安徽省人大代表、潜山市人民政府市长梅耐雪颇为感慨。当下,潜山正以撤县设市为新起点,努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人大代表、潜山市人民政府市长梅耐雪。陶涛摄

“县改市,我改变”。2018年撤县设市时,潜山提出了如是口号。梅耐雪告诉记者,“我改变”,就是通过改变发展理念、转变工作作风,瞄准城市功能定位,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质首位产业、优化宜居环境。

“一字之差,但县与市的内涵是不同的,功能要更加丰富,老百姓的期待也更高了。”

梅耐雪说,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这两年,潜山加大对基建领域的投入,布局外联内通交通网络,力争所有乡镇实现半小时内上高速。同时,全市以水系治理、老旧小区改造、农村“三大革命”为抓手,提升城区、乡村人居环境,“我们朝着山水田园城市又迈进了一步。”

产业方面,当地以富硒、富锌、富负氧离子“三富”资源,着力打造医药健康、机械机电、轻工制刷等产业集群,同时,发展乡村游、避暑游等特色旅游产品。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及,“7位科学家当选两院院士,人数为历年最多”,而据记者了解,这7位新当选两院院士中,有2人为来自潜山,这更加坚定了潜山以文化引领发展的决心。

“下一步,我们将抓好基础教育,改善校园环境、培育特色名校;进一步挖掘本土文化,完善张恨水故居等人文设施;发展具有特色的全域旅游。实现以文化人,凝聚人心,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及社会治理上台阶。”梅耐雪说。

(责编:徐文兵、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