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三家单位成为安徽省首批特色旅游名镇

2021年05月11日14: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铜陵新闻网消息  5月8日,安徽省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印发命名安徽省首批特色旅游名镇通知,90家单位成为安徽省首批特色旅游名镇,其中铜陵市三个乡镇榜上有名,分别是:义安区钟鸣镇、郊区大通镇、枞阳县浮山镇。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旅游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充分发挥乡村旅游品牌的示范带动作用,经各市申报、专家评审、综合评议和网络公示,安徽省评选命名了首批90个特色旅游名镇。铜陵市此次入选的三个特色旅游名镇资源丰富,生态优美,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历史悠久,民风淳朴,在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过程中,助推乡村振兴,较好地发挥了乡村旅游品牌的示范带动作用。钟鸣镇是安徽省“千年古镇”风景自然秀美,山水旖旎,以狮子山、马仁山、佘村太阳冲、水龙山、牡丹山、金山等奇丽风光,构成铜陵东部生态旅游的重要部分。大通镇旅游资源丰富并极具特色,大九华头天门——大士阁、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澜溪八景等特色景点让人流连忘返,澜溪、和悦两条古街保存完好,是省级历史文化保护区。浮山镇旅游资源丰富,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浮山坐落于在该镇境内。(记者 陈震)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