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大代表江春生:以“生态优势”构筑“经济优势”

2020年01月13日11: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徽省人大代表、岳西县人民政府县长江春生

人民网合肥1月13日电(陈浩 陶涛)“生态,是岳西最大的优势。岳西将一如既往举生态旗、打生态牌、走生态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安徽省人大代表、岳西县人民政府县长江春生看来,生态优势是基础,将其转化为经济优势是关键,让老百姓口袋鼓起来是目标。

“目前,在优势转化方面,我们还有提升空间。”江春生说,岳西是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崛起等战略红利下,岳西的农产品、康养产业将大有作为。

他认为,以生态优势构筑经济优势,首先要切实保护好、治理好生态环境,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这是前提”。岳西提出的目标是钢筋水泥不上山、化肥农药不下田、污水垃圾不入地。其次是在转化上动脑筋,把高山蔬菜、康养旅游等特色产品做深、做透、做优。最后是搭建产业体系,布局生态经济。

“构筑经济优势过程中,交通要素同样重要。”江春生说,无论是招商、吸引游客,还是农产品物流,都离不开交通。“随着岳(西)武(汉)高速东延线、六安至安庆铁路等项目的开工修建,岳西的交通环境将进一步优化。”

据了解,两会期间,江春生计划向大会提交“政府要加大对大别山旅游风景道投资”的议案,“这两年,岳西旅游业快速发展,并形成如温泉、滑雪等‘网红’景点,我们希望通过对大别山旅游风景道的完善、提质,让岳西真正成为长三角‘后花园’,成为长三角居民康养旅游度假的首选地”。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