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增一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2020年08月20日08:48  来源:安徽日报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公布第三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砀山县砀山黄桃等21个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入围。加上前两批公布的43个,全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达到64个。

  安徽省地理、气候、生态资源多样,拥有一批具有独特品种、特殊品质、特定区域的特色农产品。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评选特色农业优势区,是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举措,目的是立足资源禀赋和市场发展情况,优化特色农产品生产布局,壮大地方土特产和小品种,培育更多带动农民增收的地方特色农业。此次第三批安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和遴选,经县(市、区)申请、市级推荐、评审会商等程序。记者了解到,此次公布的第三批21个特优区涵盖水果、蔬菜、中药材、特色水产、食用菌等产业,都具备较强产业基础,知名度较高,带动力较强。(记者 史力 何雪峰)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