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为农服务再提升

2021年01月22日16:5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了推进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建设,1月22日,安徽省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据悉,安徽省供销集团以安徽和合冷链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为主,组建安徽省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今后将全力打造长三角优质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集配基地,将安徽更多优质农产品推向长三角地区。

当天下午,安徽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良斯与安徽省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张海林共同为安徽省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安徽省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人民网周坤 摄

吴良斯表示,安徽省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的成立,是今年安徽省供销社着力打造供销农产品冷链物流骨干网的重要之举,也是安徽省供销集团做实农产品贸易板块的关键之举。

“安徽省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肩负着培育宣传销售安徽省名优农产品、助农增收致富、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致力于让更多安徽优质农产品进城入市,销往长三角乃至全国各地。”吴良斯说。

据安徽省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唐桂生介绍,“十四五”时期,安徽省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规划在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利润3200万元;2025年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利润1亿元,用五年时间打造百亿企业。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将继续聚焦健康食品贸易、农产品物流产业园项目建设两大业务板块发展。” 唐桂生称,到“十四五”末,将健康食品贸易板块打造成为安徽省供销社的又一张“新名片”。

同时,安徽省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将推动兼并重组战略,规划在未来五年,选择两到三家信誉好、质量优、成长性强的业内企业,实施兼并重组战略,通过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形成叠加效应、壮大规模,实现跨越式、超常规发展。(周坤 林华)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