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推进提案办理从“办了多少”向“办得如何”转变

2020年01月11日11:3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11日,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合肥开幕,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和平向大会报告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一年来,安徽省政协共收到提案913件,审查立案841件,截至2019年底,所有提案均已办复,提案满意度达到98%。

总体来看,经济高质量发展、开放合作、发展先进制造业、优化营商环境、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以及优质教育和社会保障,是安徽广大政协委员提案工作的聚焦重点。

其中,在经济建设领域提出提案397件,占提案总数的47.2%;在社会建设方面提出提案266件,占提案总数的31.63%;围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方面的提交提案49件,占提案总数的5.83%。

李和平介绍,2019年通过开展办理质量年活动,力促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严格提案立案审查标准,精准交办841件提案,退改办数量比上年减少30%,有力推进了提案办理从“办了多少”向“办得如何”转变,从“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

李和平表示,2020年,安徽省政协将在继续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的基础上,提升提案服务质量,着力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引导委员通过提案更好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反映界别群众意见和呼声。(本网两会报道组)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