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亳州蒙城:以“线”为媒 织密群众实事办理保障网

2021年08月17日16:3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蒙城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利用市长热线、县长热线等渠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有力有效化解群众身边发生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多措并举,打造服务群众“暖心线”。截至目前,共受理人民网留言、市长热线、县长热线等诉求30037件,同比增长6%,交办率100%,满意度达96%以上。

办理流程严格规范。整合各类网站、热线、论坛、信箱等渠道,实现了群众诉求“一线连通,归口受理”。建立“一号对外、集中受理、分类处置、各方联动、限时办理、及时反馈”的工作机制,形成了受理、登记、分类、转办、办理、反馈、回访环节的“闭环式”工作流程,确保热线办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强化重点诉求研判。每月梳理群众不满意件、多次交办件及待跟踪件,提交县长例会研究解决。县领导定期接听热线电话,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现场安排责任单位办理,有效解决群众诉求。针对涉及面较广的热线多次交办件及群众不满意件,制定热线联席会议制度,由县政府分管领导专题调度。截至目前,县长工作例会研究重点件23件,接听热线电话7次,县领导专题调度15次,办理民生专报28期。

注重跟踪督查督办。统筹采取电话回访、实地核查、联合督办等方式,突出多次反映件、民生专报问题件,跟踪办理进度,深入实地核查真实办理情况,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对多次转办、推诿扯皮、办理主体责任不清晰的反映件,联合县绩效评价中心县效能办和县监察委等单位督办。截至目前,下发效能通报2期、热线月周通报35期,累计现场督办171次,参与《百姓对话》栏目2期,提供《聚焦行风》素材30余期。(孟茹 代慧康)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