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供电公司开展扶贫“暖冬行动”

2020年01月10日14:4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芜湖供电人询问俞琳村扶贫厂房用电需求

“感谢你们,这下我们村部办公就更方便了!”1月8日,无为县严桥镇俞琳村扶贫干部花玉胜面对芜湖供电公司服务人员感激地说道。

为巩固扶贫成果,推进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当日芜湖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定点帮扶单位无为县严桥镇俞琳村开展扶贫“暖冬行动”。活动中,该公司人员为该村村部义务维修了电脑及打印机等设备,针对该村扶贫作业厂房进行了安全用电隐患排查,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该村人员的扶贫电子化办公和安全用电问题。

芜湖供电人员帮助俞琳村排查用电隐患

据悉,2019年5月前,该公司定点帮扶单位为无为县严桥镇尚礼社区,2019年初该公司选派、增派年轻干部4人,分2批次进行了驻点帮扶。2019年5月后,根据芜湖市扶贫办文件要求,该公司定点帮扶单位改为无为县严桥镇俞琳村。

芜湖供电人员帮助俞琳村维修电脑系统

针对上述地区扶贫工作,该公司坚持围绕“强化行业扶贫、深化定点扶贫、细化监督保证”三条主线,全力提升贫困地区电网支撑能力和产业“造血”能力,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完成无为县严桥镇26个低压台区改造任务;二是设立“爱心订购”平台推动消费扶贫;三是积极开展扶贫捐赠,累计捐赠资金13.5万元,办公、生活用品等扶贫物资十余类;四是设立并推进扶贫领域协同监督项目,整改问题4类。

据悉,2019年初俞琳村未脱贫23户53人,截至目前已经全部脱贫。无为县严桥镇尚礼社区已于2017年出列,2019年6月专程为该公司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何煜)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