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芜湖供电公司:“融合型”服务让校园开学用电无忧

2021年08月26日14:4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8月24日,在芜湖师范附属小学里,一群供电人员正在校园中忙碌,他们中一部分人员正在班级里检查用电插座和线路,另一部分人员在学校高压配电柜前检查柜体电缆防水封堵情况,并与学校管理人员交流着安全用电的注意要点,整体工作秩序井然,忙而不乱。

芜湖供电公司员工汪凯等人正在芜湖市师范附属小学教室中检查照明电器。何煜供图

这是当天芜湖供电公司城北供电服务中心人员开展中小学校园开学前用电检查工作的一幕。据悉,芜湖市区共有各类中小学院校30多所,2021年暑期芜湖市高温与雷雨交织,各类校园内部用电设备和线路长时间未经使用,目前开学在即,急需系统化检查。

“开学前的校园用电检查是我们每年必做的工作,近年以来,我市各类中小学院校都添置了空调和电子信息化教学设备,用电可靠性需求不断增加,对此我们也优化了工作方式,建立了‘融合型’服务模式。”芜湖供电公司城北供电服务中心副主任张长介绍。

所谓的“融合型”服务,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即团队融合,依托“网格化”服务机制,将配电高压电检和低压用电管理人员混编,组成校园服务专属团队;信息融合,以校园用电检查为契机,更新用户信息台账和联络人信息,组建校园服务线上专属沟通微信群;技术融合,结合校园检查开展“线-台-户”用电信息核查,将“主动抢修”“绝缘预警+工单驱动”等芜湖供电公司创新研发的配电运维新技术进行集成,并广泛应用于校园用电服务中。

芜湖供电公司员工汪凯等人正在芜湖市师范附属小学教室中检查电子屏电源。何煜供图

8月份以来,芜湖供电公司累计出动96人次,对芜湖市区各类中小学院校进行了全覆盖式检查,整体工作时间相比2020年同期缩短17%;帮助校方排查出内部用电问题45项,提出了用电管理建议30余条;对其54条10千伏供电线路进行了2轮特巡,消除隐患5项。

芜湖供电公司员工汪凯等人正在芜湖市师范附属小学检查高压配电柜线路。何煜供图

据悉,芜湖供电公司正在全面总结固化“融合型”校园用电服务经验,计划将其广泛应用于各类中小学院校开学后的用电保障中,并向芜湖市各类大学院校进行同步推广。

“目前,我们的专属服务团队人员已经扩充至32人,并对其开展了电缆运维等专业技能培训,希望以此提升全市中小学院校的供电可靠性,扩展教育条件提升空间,也为国家‘双减’等政策的落地增添一份供电力量。”提到后期工作,张长说。(何煜 叶长青)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