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供电公司实现用电报装占破路行政审批“双压降、全覆盖”

2021年04月19日16: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16日,伴随着无为市政务服务网占破路承诺备案制审批模块调试工作的完成,芜湖供电在安徽省率先实现用电报装外线占破路行政审批承诺备案制“市县全覆盖”。 

芜湖供电公司员工来到安徽师范大学开展用电报装前的设备勘查。何煜供图

用电报装外线占破路承诺备案制,即在现行用电报装外线占破路联合审批的基础上,针对申请新装、增容等业扩服务的低压(380伏及以下)和高压(10千伏)非居民用户的电力外线工程实施备案,备案原则上要求“一次申请、分段施工”,其中施工路段总长不限。 

为进一步提升获得电力水平,芜湖供电公司以市县一体化管理为基础,自2020年12月起会同芜湖市发改委、自规局、公安局、数据局等单位多次商议,最终促请芜湖市“四最办”联合六家单位共同出台《关于用电报装外线工程审批试行承诺备案制的通知》,推动占破路行政审批承诺备案制在芜湖市县(区)实现“双压降、全覆盖”。 

电力施工单位正在开展220千伏线路杆塔组立工作。何煜供图

所谓“双压降”,即申报材料压降,将原先占破路施工前应提交的申报材料由3份降低至1份,仅提交“外线工程施工承诺书”即可;审批时长压降,将自规局、城管局、公安局等三个单位“串联”审批变为同步备案,推动相关事项审批时间从5个工作日压降至1个工作日。所谓“全覆盖”,即在芜湖市县地区同步实施用电报装外线占破路行政审批承诺备案制,且实现审批线上办理,芜湖市也成为安徽省率先达成上述目标的地级市。 

据介绍,该项工作完成后,目前芜湖供电公司已经将工作重心放在了业扩项目前期方面,正在持续加强政企系统联通、数据共享,力争将供电报装环节主动嵌入企业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流程,提前了解企业用电需求,推动供电服务向前“再延伸一公里”。(白云龙 何煜)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