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工商联举办第四届企业家笔会沙龙

2020年01月10日15: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以“冬雪秀寒松”为主题的合肥市工商联第四届企业家笔会沙龙举行,工商、文艺等各界大咖云集。

合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姚亚妹希望把企业家笔会打造成市工商联品牌,并以“每一粒熬过冬天的种子,都有一个关于春天的梦想”勉励参会企业家。安徽省工商联副主席施广勇与企业家们分享了创作心得。他表示,写作首先要有真情实感,其次要有意境,总结起来就八个字:形神兼备、情景交融。

“文学是对生活的一种探索,更是一种精神享受。文学不解决物质的需要,文学是无用的学问,因为无用,故而有大用。”安徽省作家协会主席许春樵辩证地诠释了文学的意义。

在主题为“冬至阳生望春来”的企业家笔会论坛上,企业家们面对大自然的冬天,抒发文化情怀 ;面对市场经济的冬天,厘清了宏观认知,强化了实业报国的群体意志。

据了解,笔会已按照“春、夏、秋、冬”季节流转举办四期,旨在倡导新时代的企业家以文化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成为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文化自信的弘扬者、中国梦的实践者!(刘志凌)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