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首批用地获批 合肥市用地审批权"接得住管得好"

2021年08月21日07:55 | 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批用地获批!合肥市用地审批权“接得住管得好”

  8月19日,合肥市政府依法签批了受省政府委托的首批三宗用地,标志着合肥市承接省政府用地审批工作全面开展。据了解,此次获批的三宗用地分别为新站高新区国轩项目、长丰县一中项目和庐江县独立工矿项目,用地面积共809亩。合肥承接省政府用地审批权委托后,建设用地审批时间缩短至一个月内。

  自省政府决定将用地审批权委托下放以来,合肥市高度重视,及时开展好承接的各项工作。立足合肥实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用地审批环节对项目的真实性、合法性等进行把关,建立以推动真实有效的项目落地、保障有效投资用地需求为核心的用地保障机制。同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依托省建设用地审批平台实现自动预检、不见面审批,全面提升用地审批效率。落实相关要求对每宗项目用地开展外业综合核查,充分保障被征地群众的权益。

  8月7日,在对全市项目用地需求摸排的基础上,合肥市通过市重点项目土地要素保障会商协调推进机制进行核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受理了首批受省政府委托用地审批,并积极与新站高新区、长丰县、庐江县沟通。8月10日,省自然资源厅贯彻意见出台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履行各项委托审批用地程序,严格依法依规批地,在一周内完成会签、补正、核查、会审、缴费、呈报等六步程序。8月19日下午,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签批印发。至此,省政府委托用地审批权实现了成功承接。(王蔚蔚)

(责编:欧恺、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