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新站高新区“供与需”专项活动获点赞

2021年04月29日14:1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27日,安徽省“四送一服”第一工作组、合肥市“四送一服”第三工作组瞄准企业人才招聘和学生就业双向需求的结合点,在新站高新区联合组织开展“四送一服送政策进校园暨校企对接招聘活动”,此次专场活动专门邀请了相关业务骨干为学生讲解有关就业创业政策、人才政策及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同时邀请该区10家优秀企业在现场开展招聘活动,提供多个职位供学生们选择。

近年来,省市区“四送一服”工作组不断改进工作方式,结合新站高新区产业发展优势,不断改进工作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多措并举,聚焦“芯屏器合”站新产业发展和“补链、延链、强链”工程,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改善,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制定一个行动方案。围绕政策宣讲、包保调研、要素对接、问题办理、产学研用等活动,市、区两级联合制定《新站高新区“四送一服”集中月活动方案》,并逐一落实各项工作要求。

宣贯一套发展政策。累计开展18场政策宣讲活动,参与企业219家,发放政策清单1038份。彩虹(合肥)光伏有限公司今年计划投资超7亿元建设新项目,此次优惠政策申报流程短、奖补资金大、拨付速度快,再度增强了投资新项目的信心。

招引一批创新项目。自专项行动实施以来,新站高新区开展“双招双引”主题活动6次,签约项目19个,涉及金额50余亿元。

解决一些发展难点。为了缓解“招工难”,新站高新区人事劳动局组织线下、线上招聘对接等活动,并引入社会资源,试点共享用工等。目前已累计开展招聘活动12场次,参与企业110家,解决用工2254人,为企业解燃眉之急。(曹峰)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