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保障 合肥庐阳区大建设项目陆续复工

2020年03月05日17:3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保障重点项目尽快复工,推动工程建设项目恢复正常生产,近日,合肥市庐阳区住建部门打出复工管理“组合拳”,保障辖区建设项目有序复工。

线上审核 加快建设项目复工步伐

庐阳区住建局通过推行线上、不见面、掌上办公的服务方式,对各企业提交的复工申请材料进行复核,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项目复工。由安徽省盛川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长江中路六个节点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庐阳区住建局审核人员在审核过程中发现该公司提供的资料与要求不符。为了节约时间,工作人员立即电话联系公司负责人指导项目复工工作,并将相关资料清单通过QQ发送给对方。目前该项目已顺利复工。“乡镇街道初审过以后报到我们这里审核,没有特殊情况的话,基本上当天能够完成复工审核工作。”庐阳区建设领域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姚林表示。

据悉,庐阳区住建局及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成立复工复业领导小组,设立建筑业、交通运输、房地产企业和工地复工复业联络人,专人专岗负责项目复工。同时针对省市重点工程、一般民生工程和其他建筑工程复工节点,明确相关服务内容。

截至3月4日,该区已有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美丽景湾B地块、庐阳区三馆三中心等13家区管建筑工地通过复工申请。此外,该区还接收了畅通二环(西二环-合武铁路)1标段、一环长丰路口停车场等37家市管工地复工申请。

线下解困 深入项目指导疫情防控

庐阳区住建局在跟踪指导企业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通过包保责任制的方式积极帮助建设项目顺利复工。坐落在北二环与蒙城北路交口西北角的苏宁广场项目属合肥市重点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60000平米,总投资近5亿元,计划竣工日期为2021年5月份,目前尚在地库施工阶段。姚林是负责苏宁项目复工的包保责任人。这段时间,他和同事漆仕钦一直为苏宁广场项目复工的事情往返于工地与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之间。他们联系区卫健、市监、城管等部门的专业人员,对该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给予科学指导。2月28日苏宁广场项目正式复工,比预计复工时间提前五天。

庐阳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对各类优惠政策进行梳理统筹整合,向企业宣贯建筑业奖补政策,包括上市补助、产值增长补助等。同时,该局还通过“全国建筑工人管理服务信息平台”,运用大数据分析,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供给、招工难等问题,通过各种“硬核”保障措施,打通企业复工复业“最后一公里”。(杨赛君 管丽 余挺生)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