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桐城金神鎮:小龍蝦撬動大產業

2023年06月01日15:4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桐城6月1日電(記者高飛躍)“這條生產線每天能加工約50噸小龍蝦,通過冷鏈當天就能發往江蘇、上海,生產效率大大提升。”近日,在安徽省桐城市神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小龍蝦加工車間,公司負責人汪小潤對新上的小龍蝦加工生產線贊不絕口。

工人正在查看剛剛收購的小龍蝦。人民網記者 高飛躍攝

工人正在查看剛剛收購的小龍蝦。人民網記者 高飛躍攝

“今年我們還准備再上一條生產線,預計可實現年產值2億元。”汪小潤坦言,創業之初也沒想到能有如今的發展規模。

汪小潤2009年來到桐城市金神鎮創業。金神鎮素有“魚米之鄉、濕地水鄉”之稱。依托當地有利的生態資源,汪小潤從養魚做起,一步步發展壯大漁業養殖規模。

2015年,瞅准小龍蝦的商機后,汪小潤開始實施稻蝦綜合種養,如今基地已達3000畝。

“單純種水稻,一畝地純收入幾百塊錢。而現在,稻蝦綜合種養不使用農藥、化肥,產出的稻米生態環保,很受消費者歡迎。不僅稻米價格上去了,龍蝦一畝地又能賺個幾千塊。”汪小潤說,自從開始養小龍蝦后,收益快速增長。

養殖做好的同時,能不能發展“二產”?“不安分”的汪小潤又開始了嘗試。2022年,汪小潤與合伙人一起成立了桐城市神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該公司是一家集特色水產養殖、加工銷售於一體的綜合型企業。一期小龍蝦加工車間面積達6000平方米,擁有多條現代化生產線,大量收購當地養殖戶的小龍蝦,有力助推了周邊地區稻蝦綜合種養產業發展。

“下一步,我們鎮將依托小龍蝦產業,推動建設一批‘釣蝦、喂蝦、品蝦’的小龍蝦休閑示范基地。做好‘稻蝦+’文章。”金神鎮副鎮長楊濤介紹,2022年金神鎮稻蝦綜合種養面積達1萬畝,未來將會逐步擴大種養規模,並在“三產融合”上持續發力,以產業振興帶動鄉村全面振興。

(責編:關飛、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