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保供“底氣”更足!合肥天然氣繞城高壓管線工程順利閉環

2023年05月26日11:3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5月25日,隨著天然氣管道最后一道焊口順利完成焊接,由合燃華潤燃氣承建的合肥天然氣繞城高壓管線成功實現閉環。該項燃氣高壓管線工程的順利閉環,標志著合肥市天然氣調峰和儲備能力的進一步增強,未來,合肥市天然氣保供“底氣”將更加充足。

據悉,合肥天然氣繞城高壓管線建設總長為172公裡,管道口徑DN700,設計壓力4.0MPa、輸氣能力為47.5萬立方米/小時、儲氣能力228萬立方米,主要沿合肥市繞城高速、機場高速、方興大道、錦繡大道、巢湖南路敷設,呈環狀將合肥市區“收入囊中”。該管線聯通合燃華潤燃氣肥東三十埠門站、肥西北張門站、北城LNG應急氣源調峰站,途經新蚌埠路站、湖光西路站等數十座調壓站,並承接中海油濱海LNG蘇皖干線氣源,構建出“環狀供氣、多點接氣”的天然氣供氣新格局,切實完善了天然氣供應系統,為合肥市天然氣供給平穩暢通再添一層保障。截至目前,合燃華潤累計建成並投用的高壓管線331公裡、LNG應急調峰站3座,儲氣能力達1960萬立方米。

秉承著加快合肥市城市天然氣基礎設施建設,有效解決未來城市天然氣供需矛盾的發展願景,在安徽省能源局、沿途各級政府和廣大群眾的大力支持與幫助下,合燃華潤燃氣的工程建設者們不斷攻堅克難,先后完成了項目的管道敷設以及沿線數十座調壓站的送氣工作。2023年5月25日,該項目順利閉環,天然氣高壓管線繞城由願景成為現實。

該項目的建成運行不僅將更好地滿足合肥市現代化建設發展的能源保障需要,助推合肥市經濟建設的可持續健康發展,還將進一步增強天然氣調峰保供能力,讓廣大市民共享城市發展成果,持續穩定地用上安全可靠的清潔能源。合燃華潤燃氣也將繼續秉承“對用戶負責、對社會負責”的企業信念,努力提升天然氣供應保障能力,不斷夯實能源保供“底氣”。(肖圓圓)

(責編:黃艷、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