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師大誠摯邀約人才 百余名博士生集體赴約

2023年05月22日15:5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赭津之約”人才交流懇談會現場。安徽師范大學供圖

“赭津之約”人才交流懇談會現場。安徽師范大學供圖

5月20日,“赭津之約:百名博士師大行”主題活動暨人才交流懇談會在安徽師范大學舉辦。會上,校長李亞棟與來自全國53所高校的120名在讀博士研究生交流懇談。

李亞棟指出,人才是推動發展的“第一資源”,也是實現跨越的“關鍵變量”。長期以來,安徽師范大學始終把“人才強校”作為第一發展戰略,為人才創造優良環境,把人才放在事業發展舞台的“C”位。

蕪湖作為安徽省域副中心城市,對於優秀人才求賢若渴,推行的紫雲英人才計劃對蕪湖市和安徽師范大學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李亞棟發出誠摯邀約,“歡迎大家加入安徽師范大學,共創美好未來。”

百余名博士生走進安徽師范大學。安徽師范大學供圖

百余名博士生走進安徽師范大學。安徽師范大學供圖

會上,安徽師范大學人事處處長、人才工作辦公室主任楊柏嶺從學校概況、人才政策、崗位需求三個方面對安徽師范大學進行了詳細介紹。他強調,學校所需的講席教授崗位、教學科研崗位、預聘制教師崗位、博士后崗位涵蓋多個學科以及多領域交叉學科。

據介紹,此次主題活動是“慧聚長三角 共筑中國夢”青年學子交流營的活動之一,活動旨在助力實施新時代人才強省戰略,服務青年人才成長成才。

會上,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南京大學、武漢大學、中國傳媒大學、湖南師范大學等高校的14名博士生代表結合專業發展和就業意向進行了深入交流。

博士生代表參觀安徽師范大學校史館。安徽師范大學供圖

博士生代表參觀安徽師范大學校史館。安徽師范大學供圖

來自北京大學中文系的王安然用驚喜和感動來形容參加懇談會的心情。她表示,安徽師范大學誠意滿滿,讓我感受到了學校對於人才的重視。尤其是文學院院長給予的解答,對今后的學術道路和工作生活都有很大的啟發和幫助。

清華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學生王妍妍是李亞棟的“鐵粉”,見到院士校長后十分激動。她說,通過懇談會進一步了解到安徽師范大學及其學科發展情況,回去后將向身邊同學介紹這所江淮名校。(汪瑞華 田超)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