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安徽新華發行集團:真理之光耀前路 思想洗禮啟新程

2023年05月22日14:1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5月19日下午,安徽新華發行集團(以下簡稱“集團”)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開展集中研討暨結班式,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金濤作結班式講話,集團黨委副書記程春雷主持結班式,5名學員代表作交流發言。至此為期2個階段、7天時間的主題教育讀書班圓滿結束。

一次凝心鑄魂的精神洗禮

這次讀書班是集團主題教育工作啟動后,舉辦的高規格、高標准讀書班,集團和股份公司領導班子,集團全體高管職級以上管理人員參加本次專題讀書班。目的是通過“關鍵少數”帶頭,先學一步、深學一層,以上率下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集團黨委高度重視讀書班的舉辦,聚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根本任務,高站位統籌,高標准推進、高起點謀劃、高強度倒逼。5月6日開班式上,金濤為全體學員作開班講話,結合具體實踐深入闡述“六個必須堅持”,要求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自覺、飽滿的政治熱情、嚴肅的政治態度,積極投身主題教育,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履職盡責,推動集團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力量。

嚴格按照省委“六學”要求,集團主題教育辦精心摘編《學習資料選編(主題教育讀書班專刊)》,發放給參訓學員,同步傳送至各級黨組織。通過“集中學+自主學”,白天進行集中學習、晚上進行個人自學,並對自學情況進行不定期抽查監督,將必讀書目、必學內容貫穿在理論學習的全過程,通過認真研讀必讀的學習材料,從中咀嚼原汁原味、領悟原義原理,體會真理的甘甜。

靜下來精學深學,沉下來勤思熟悟。大家表示,要牢牢把握主題教育“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結合集團實際反復學習領會、不斷深化認識,奮力把集團“十四五”戰略規劃勾畫的美好藍圖加快變為現實。

一次蓄能充電的集體學習

本次讀書班安排了1次專題黨課、4次專家輔導、2次分組研討、1次實地參觀、1次知識測試,綜合運用領導領學、個人自學、專家講學、線上共學、分組議學、實地研學等方式,把“學原文”與“聽輔導”相結合,把“讀原著”與“談心得”相結合,把“悟原理”與“解問題”相結合。

學深悟透新思想,凝心鑄魂創偉業。5月9日上午,金濤同志在讀書班中圍繞“學深悟透新思想,凝心鑄魂創偉業,奮力書寫新征程上安徽新華發行集團嶄新華章”這一主題,帶領集團廣大黨員、干部再次集中學習,結合集團工作實際,圍繞新華書店這本大書進行了黨課宣講。進一步打造了“學、思、研、學”閉環學習模式,通過以學促思、以思促研、以研促學,切實提升學習效果。

學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篤。本次讀書班針對集團特色,分別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學習二十大黨章 維護黨章權威”“推進文化自信自強 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全面系統掌握運用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開展4次專家輔導,推動主題教育理論學習走深走實、融會貫通,扎實推進學習方式全方位提升,讓理論學習“走新”更“走心”。

學習期間,全體學員分為5組,進行2次集中研討,學員們圍繞“進一步校准集團‘十四五’時期改革發展目標”,立足自身崗位,對公共文化服務、智慧教育、勞動教育、智慧物流等領域提出意見和建議。圍繞“保障改善民生下功夫,解決職工和群眾關注的重大問題、歷史遺留問題”,對制度建設、應收賬款、板塊協同等問題,提出自己的思路和見解。主題教育辦及時匯總研討內容,編輯10期研討簡報,通過梳理的問題、形成的思路、總結的經驗,及時轉化為解決問題、促進工作的辦法和舉措,真正做到了互學互鑒、共同提高。在第一階段學習后,向全體學員開展讀書班知識測試,進一步檢驗集中學習效果。

不忘初心使命,汲取奮進力量。5月18日上午,讀書班駐肥學員赴省委黨校黨性教育館參觀學習,現場接受黨性教育。面對翔實的資料圖片,聆聽革命烈士的感人故事,大家對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體悟和認識,進一步增強了干事創業的決心和力量。

一次催人奮進的動員號角

學思踐悟,以知促行。5名學員代表在集中研討暨結班式上進行了交流發言,大家紛紛表示,“學”是基礎,“用”是目的,要把讀書班學習成果帶到工作崗位上,持續深化理論武裝,全面系統學、及時跟進學、聯系實際學、知行合一學,做到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錘煉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

金濤同志在結班式作總結講話,他強調,在讀書班7天時間中,學習與研討有機結合、理論與實踐相互促進、書本與實地有效對接,學員們在學習中升華了思想、在思考中深化了認識、在交流中凝聚起合力。要從嚴從實、善始善終,在持續學習中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效。要有力有效、善作善成,在深化調查研究中推動主題教育落到實處。要敢闖敢干、敢破敢立,在集團改革創新中踐行主題教育學習成果。切實將讀書班的成果轉化為謀劃工作的思路、推進工作的動力、實現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起點。

程春雷同志在主持結班式上指出,要強化理論學習,做到入腦入心,抓好支部學習和黨課宣講,將集中研討和自學結合起來。要堅持問題導向,開展調查研究,圍繞上報主題,形成高質量調研報告。要加強宣傳引導,營造濃厚氛圍,健全審核把關機制。要抓好檢視整改,助力高質量發展,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要壓緊壓實責任,指導主題教育開展情況。持續學思踐悟,扎實做好深化、內化、轉化工作,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做好集團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和實際成效,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的安徽篇章貢獻力量。(安新)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