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政府“搭台”、銀企“對接” 激活鄉村振興“一池春水”

2023年05月27日14:0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5月27日電(呂歡歡)5月27日上午,一場“深化銀企對接,助力鄉村振興”銀企對接會在合肥召開。此次對接活動共對接企業22337戶,融資額330.45億元,為助力鄉村振興注入“新活力”。

據介紹,該對接會由安徽省鄉村振興協會、安徽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中國農業銀行安徽省分行、中國郵儲銀行安徽省分行、徽商銀行聯合主辦,是繼去年該協會與省農信社舉辦銀企對接活動之后,又一次社會組織會同商業銀行圍繞發揮金融助企作用、支持鄉村振興戰略實施的有益活動,共吸引近400人參加會議。

銀企對接會現場。 人民網 呂歡歡攝

銀企對接會現場。 人民網 呂歡歡攝

對接會上,安徽省政府副省長張曙光表示,此次活動宣傳和推介金融新政策、新產品,搭建銀企對接平台,幫助涉農企業緩解融資困難,進一步促進銀企合作,實現共同發展,助力鄉村振興,是政府所盼、銀行所需、企業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各單位要優化金融資源配置,提高金融服務鄉村振興質效﹔創新金融服務模式,提高金融服務鄉村振興能力﹔豐富金融服務手段,提高金融服務鄉村振興水平﹔堅持互惠共贏,把握銀企合作的共同點,從而形成金融支持鄉村振興的合力。”張曙光說。

隨后在大家的共同見証下,164戶企業完成現場簽約,其中融資額72.59億元。同時,人民銀行合肥中心支行和省財政廳相關負責同志在會上宣講、解讀了金融、財政支持鄉村振興的政策。

安徽省鄉村振興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在項目類型上:一是聚焦農業基礎設施建設,對接此類企業124家,融資額56.41億元﹔二是聚焦鄉村振興的重點領域,對接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745家,融資額70.51億元﹔三是聚焦薄弱環節,分別對接農業科技型企業、生態環保企業317家、76家,融資額分別為20.7億元、11.73億元﹔四是聚焦特色產業,對接農產品加工企業762家,融資額39.59億元﹔五是聚焦新型農村經營主體,分別對接家庭農場、農村專業合作社、種養大戶4646家、2695家、6825家,融資額分別為10.37億元、8.36億元、11.6億元﹔六是聚集會員單位,對接會員企業140家,融資額11.94億元。”

“舉辦這次‘深化銀企對接、助力鄉村振興’活動,目的是充分發揮社會組織的橋梁紐帶作用、集聚金融資源支持鄉村振興。”安徽省鄉村振興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他們將促進金融機構和廣大企業密切合作,真正做到互惠互利、共生共榮,共同為推進鄉村振興注入金融源頭活水。

(責編:歐愷、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